祝贺Christian George兼职教授荣膺欧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626

       近日,环境系和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长期合作科学家、校兼职教授Christian A. George博士因在大气化学和气溶胶物理化学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当选为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属于欧科院地球与宇宙科学部,兼属于欧科院化学科学部。

       欧洲科学院,全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88年,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倡导创立,并由英国皇家学会等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包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是一项崇高的国际学术荣誉。欧洲科学院每年举行一次院士选举,其程序包括同行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等,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批准产生。

       Christian George教授现为国际上享有盛名、欧洲最大的催化与环境研究机构——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法国里昂催化与环境研究所(CNRS-IRCELYON)的副所长、一级主任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气化学、界面光化学、空气质量、气溶胶物理化学以及对流层多相化学等的研究。他的研究获得了欧洲科学研究委员会2021年高级研究基金(The ERC Advanced Grant)的资助。迄今,George教授在Science、Nature、PNAS、JACS、Angewandte Chemie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已发表190多篇学术论文,现为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旗下权威学术期刊J. Geophys Res-Atmos编委。

       Christian George教授及其团队与环境系科研团队在大气环境领域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双方在JACS、Angew Chem、Environ Sci Technol等期刊已发表合作论文18篇。2013-2019年间,Christian George教授与环境系陈建民教授联合主办过四届中欧大气化学暑期学校。曾邀请和接受多名环境系教师访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和博士后多人。2018年,Christian George教授被聘为复旦大学兼职教授。

供稿:系学科办

编辑:薛睿彬

审核:安东、梅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