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为复旦大学直属院系。本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2017年和2022年分别入选第一批和第二批“双一流”建设学科;2021年,环境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ESI环境与生态、地球科学全球排名前1%,QS环境科学国际排名51-100;建有10余个国家和省部级学术平台、合作基地和实验中心。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培训中心响应国家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依托自身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背景,发挥复旦大学文、理、医、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面向社会开展教育;中心构建了一支由名师领衔、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优秀师资团队,开发了一套兼具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的课程体系,依法办学、规范管理,以学生为本、质量为重、服务为先,力图为广大社会成员提供更新知识、拓展技能和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为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优秀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