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475

       2022年8月24日下午,环境系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在环境科学楼1021报告厅举行。环境系全系教师和全体博士后出席了会议。副系主任安东老师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梅鲜老师对我系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做好党建工作,抓好理论学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基层支部建设,强化人才工作,强化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第二,大力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推动第一、第二、第三课堂协同育人;第三,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补足短板,确保责任落到实处;第四,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和行政一站式服务建设。梅书记强调,全系教职工应密切团结,争取我系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为“第一个复旦”的建设做好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主任王琳老师在大会上解读了新修订的《绩效改革评估方案》。王琳主任指出教师考核标准需建立在科研、教学、院系服务等三方面基础上,平衡科研、教学、管理工作量比重,注重高水平绩效产出。《方案》经过反复酝酿多次修改,修订方案针对原来考评体系中考评分值虚高、教学管理工作受重视程度较低等问题,在工作量核定和绩效考评具体办法上做了相应的调整,新增了安全绩效。后续将对《方案》进行意见征询,进一步对《方案》进行完善。王琳主任鼓励各位教职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特长,务实创新,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中还介绍了刚入职环境系的新教师。

       第二轮环境学科双一流建设,学校对环境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环境系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统筹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深入推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第一个复旦”的环境学科“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系办公室

编辑:薛睿彬

审核:安东、梅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