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20级博士生张丁凡获2022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1049

       2022年7月7日—9日,2022(第四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贵州贵阳召开,来自中国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产业届人士共聚贵阳,以“面向水生态健康,谋划水科技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我国水科技的全面提升与进步。大会开幕式上,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会长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作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等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冯起等专家做大会主旨报告。

       我系博士张丁凡论文《Consumer perceptions of marine pollution risks could impact food system nutrition supply and GHG emissions》经专家初审、优秀论文汇报复审,从75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第四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优秀论文奖,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等专家为六位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张丁凡为我系2020级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海洋食物系统可持续性问题研究,获奖论文在其导师王玉涛教授指导下完成。

       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主办,作为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的高端盛会,大会紧扣行业发展大势,邀请本领域内顶尖学者、企业家,共同谋划中国水环境水生态未来,被誉为行业内学术水准和专业影响力最高的会议之一。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是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的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的专门分会,是该领域科学化发展的重要支撑与促进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担任会长,两院院士倪晋仁、杨志峰、朱利中、彭永臻、吴丰昌、徐祖信、任洪强等担任副会长。

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仪式

大会优秀论文答辩汇报

供稿:王玉涛课题组

编辑:薛睿彬

审核: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