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霍顿教授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1日上午,国际知名地理学家、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曼彻斯特大学城市与环境规划教授格雷厄姆·霍顿(Graham Haughton)受包存宽教授邀请到访我校,并在复旦发展研究院(智库楼)2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等研究领域及合作进行交流。

       霍顿教授分享了他在可持续城市、空间治理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回顾了曼彻斯特从工业革命时期的繁荣到后来经济衰退的发展历程,指出城市更新和改造对于实现城市复苏的重要性,认为中国城市应更多关注城市化过程中留下的空置区块和边缘地区,注重城市发展中的公平性和可持续性,并期待今后在此领域有机会同复旦大学深入合作。

       包存宽教授分享了他在战略环境评价、生态城市等领域的学术观点和实践经验,强调应将可持续发展理念、生态城市的原则融入中国规划体系。蒋平、陈红敏二位老师也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应对气候变化和新能源政策、“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的绿色低碳发展和环境保护、碳排放和国际贸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复旦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复旦发展研究院的发展背景和研究领域,强调了中英两国在智能城市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潜力。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上海碳启城创始人孙冰博士、合伙人唐燕琪女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颖副教授,我校大气系李红丽老师,以及我系瞿琳等10余位研究生、本科生同学。

供稿:包存宽课题组

编辑:李博海

审核:张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