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周斌教授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我系周斌教授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壤、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专项2023年度第一批项目公布评审结果,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周斌教授牵头承担的“化学气候综合站关键监测技术与装备”获批立项,项目研究总经费1800.00万。

       该项目针对化学气候站大气组分高精度通量和垂直廓线等在线监测需求,旨在攻克化学气候站关键监测技术与装备研发技术难关,突破影响气候的大气化学组分,活性污染物和水汽等高分辨率垂直廓线的固定和流动探测技术难点,有效提升化学气候站测量技术与装备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构建高精度化学气候站多参数综合探测技术系统与数据集成平台,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项目由复旦大学牵头,联合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杭州朋谱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相关研究。

供稿:周斌课题组

编辑:李博海

审核:张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