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环境系全系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677

       2022年5月29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大会线上举行。会议由系主任王琳老师主持,130余位环境系教职员工、博士后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梅鲜老师介绍了今年三月份以来学校防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我系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回顾了我系全体师生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过程。目前学校正处于从严格准封闭状态逐步过渡到准封闭状态管理的过程中。系党政班子在全面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院系包保工作,抓紧抓好“清零攻坚”、“离校返乡”、“关心关爱”和“安全稳定”四项重点任务,下一步将全力推动恢复系内科研工作。

       副系主任张立武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我系科研和研究生工作进展。系基金申报、硕博招生、毕业研究生论文审核、答辩、学位申请等工作均顺利开展。张立武老师还介绍了二级学科申报的相关情况和博士生资格考试等最新政策。

       副系主任马臻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我系教学工作,回顾了疫情期间网课开展情况,对疫情期间认真备课、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即将开展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审核和答辩、期末考试、新学期课程等内容作了部署。

       副系主任安东老师围绕安全工作、外联工作和系办公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总。介绍了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和实验室开放审批情况,总结了近期的校友会工作、捐赠工作、非学历培训工作和高峰学科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系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汇总,同时也介绍了封闭期间系楼师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安东副系主任对在疫情中给予母校的关心和帮助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王文老师介绍了疫情以来的学生工作情况。疫情以来,得益于我系各位导师和辅导员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我系一些突发情况均得到了妥善处置,学生工作平稳有序。王文副书记还称赞了我系热情奉献、积极投身校园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同学。

       最后,系主任王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王琳主任鼓励各位教职员工在上海市整体疫情局势向好的大形势下,要有充分的耐心和信心等待疫情结束和学校正常开放。王琳主任高度评价了疫情期间校内外坚守工作岗位的教师和系行政老师,保障了我系各方面工作的正常运转。王琳主任也鼓励各位教职工积极思考和提前计划疫情结束后的教学、科研工作,鼓足干劲、共同努力,尽量将疫情对于科研等工作的影响减到最低,保证环境系“十四五”规划和环境学科“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

供稿:系办公室

编辑:薛睿彬

审核: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