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云下午茶”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668

       为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搭建、完善校友联络平台,有效整合校友资源,4月15日下午,首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云下午茶”顺利进行,系领导与校友们共计30余人在良好的交流氛围中,共谋院系发展。校友陈昊雯主持云会议。

       系主任兼第二届校友会理事长王琳老师致辞。王琳老师表示,环境系校友会活动有利于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衷心希望此类活动能坚持下去,越办越好。后续环境系会组织研讨培训和校友返校等活动,希望得到校友们的支持,环境系也会始终对校友们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在疫情期间注意安全,各自保重。

       副系主任兼第二届校友会秘书长安东老师介绍了近期学校和本系防疫情况。校友们非常关心学校和系里的防疫工作,系里组织开展各项封闭期间的工作,充分了解和解决教师们的居家物资供应,保障居家期间的教学科研活动的开展,保证学生在宿舍能正常生活工作等。在封校过程中得到了很多校友和社会组织的支持,比如复星基金会为我系捐赠口罩、防护服、牛奶、苹果等抗疫物资。安老师表示,校友若有困难可以联系学校或环境系,系里愿为校友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校友们能为学校待毕业的同学们提供就业机会。

       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第二届校友会执行理事长侯平校友介绍了校友会后续的建设、活动想法和云聚会安排。侯平理事长还介绍了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成立以来主要开展的活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照片,鼓励大家多多参加环境系校友会线下的活动,在平台上互帮互助。最后介绍了校友会接下来的主要活动计划,比如各地校友会组织走访及建设活动等。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严竞竞老师介绍了由环境系承办即将开班的《双碳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课程和时间安排等。环境系推出的《双碳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教育培训项目,集合了环境系内外在双碳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和学者,大师云集,值得期待。

       最后是校友互动交流环节,各位校友均积极参与到互动中。高翔、杨进、周珉、莊雯洁、陈慧怡、张慧君、王维、范晓鹏、钱晓雍、朱丹、杜建飞、刘华飞、张镜波、吕晋、石岩等校友先后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为院系的发展献计献策。环境系教师包存宽教授、王梓萌教授和吕晋老师等也参加了云会议。

       本次云下午茶圆满落幕。云下午茶是环境系校友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成立于2016年11月份,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环境系的校友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帮互助的平台,契合了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理念。相信校友会能成为校友们的港湾,在支撑校友们前行的同时也能收获到校友们的回馈。

供稿:吕晋、陈昊雯、侯平

编辑:薛睿彬

审核:安东、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