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3月2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线上学习会,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系分党委书记梅鲜同志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两会”召开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论断与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会上,梅鲜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要求和院系工作实际,提高站位,做好工作。在最近的疫情防控时期,维持干净校园,推动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是当前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重大任务。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要做好教学、科研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中央领导下,学校总揽全局,党旗在疫情防控期间高高飘扬。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系党委和教师党支部发挥“三线联动”工作优势,成立环科-大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群策群力解决老师们的实际困难。教学科研不断线、教师互帮互助等方面突显出理论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行动有机统一,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

       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仲英青年学者王梓萌分享了通过运营学术自媒体进行云端参政议政、第一时间跟踪学习“两会”精神的独特经历。王梓萌在其担任主编的国际期刊的公众号(“AG应用地球化学”)上撰文呼应了全国人大代表刘光萍教授以及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教授关于“将现行中学《地理》改为《地球科学》”的建议,文章在学界和基础教育界引发了热议,并得到了多位代表和委员的亲自关注和回应。王老师表示将继续把跟踪学科前沿动态和学习“两会”精神相结合,践行服务学科,服务大众的公益理念。

       党委委员、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王文分享了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为确保学生在校园里安心学习生活,系党委带队迅速集结学生工作队伍进驻园区,下沉一线,关心关爱到每一位学生,同学们整体保持积极的生活状态,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党委委员、环境管理党支部书记张真介绍了环境管理支部在学校准封闭管理中的特色经验,结合与教研室老师谈心谈话工作,关心非党员教师,通过微信群给大家提供疫情期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老师们树立信心,消除负面情绪。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社区做好志愿者工作。

供稿人:陈文燕

编辑:薛睿彬

审核: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