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11-27  浏览次数:721

       2016年11月26日下午13:30,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成立仪式在邯郸校区光华楼思源厅正式举行。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章晓野老师,复旦大学外联处校友办副主任林晶晶,环境系系主任杨新老师,环境系副主任张士成分党委副书记姚伟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年级的66位环境系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成立仪式,本次会议由吕晋老师主持。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新教授致欢迎辞。杨新主任介绍了环境系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规模和结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杨新主任表示环境系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重视与帮助,也离不开二十年来各届环境系师生的努力。历经二十年,环境系已成为我国培养一流环境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所培养的学生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杨新主任指出,环境系与系友之间是共荣共存关系,环境系将高度重视环境系校友工作,努力实现环境学科产、学、研的结合,推进世界一流环境学科的建设。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筹备小组组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分党委副书记姚伟教授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环境系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各位系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姚伟副书记表示环境系党委和行政领导都非常珍惜也非常重视各方面的校友资源,环境系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环境系与社会、校友与环境系、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团结、合作与友谊,成为复旦环境人共同的归属,并凭借海内外校友的广泛影响,宣传环境系,促进环境系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

       在姚伟副书记结束讲话后,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举行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章程文件和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会还选举成立了环境系校友会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杨新担任第一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名誉会长,高翔担任第一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会长,姚伟担任第一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秘书长,伏晴艳、吴力波、黄侃、何康、张文栋、苏杭、王梓萌担任第一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副会长。

       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章晓野在揭牌仪式后发表讲话。章晓野副秘书长高度赞扬了环境系对校友、系友工作的重视,并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环境系校友会能够更好地发挥联系纽带作用,团结系友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以及复旦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当选的环境系校友会会长高翔发言。高翔会长回顾了自己在复旦环境系度过的十年时光,回忆了自己在环境系工作时和环境系师生携手并进的美好时光,同时也感谢了全体理事和系友的信任,表示自己将尽全力组织好系友会的工作,为系友和环境系的发展打造坚实的平台。

       至此,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成立仪式圆满结束。环境系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环境系校友工作的组织化、规范化,环境系校友会将在环境系校友理事会、复旦大学环境系和复旦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以完善自身建设、整合复旦大学环境系校友资源为主要方式,以促进环境学科的发展为指导方向,以促进在校学生和校友的发展为根本使命。我们祝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祝福环境系和校友们乘风破浪、高歌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