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委组织部推出“四史·大家讲”系列微党课,由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党员代表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掘学科史、育人史、报国史中的红色资源,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取得巨大成就、实现历史跨越、培养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为适应我国环境科学和环境保护事业迅猛发展的需要,培养一流的环境科学人才,1996年复旦大学成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二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逐步组建并形成了一支高学历、年轻化、有家国情怀的教学和研究队伍。

本期党课,一起来看复旦环境人如何潜心科研,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如何身体力行,积极投入社会服务和环保实践,为传播和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贡献力量。

《复旦环境人——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


主讲人

高效江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副教授。长期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和区域环境质量方向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参与10多项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主讲《环境地学》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曾荣获“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王琳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大气化学。曾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环保部首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入选上海市浦江学者计划。

季欣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原党委副书记,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