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基层党建实现“互联共建、互助共赢”,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和上海市环境学校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于11月20日在上海市环境学校举行了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高效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季欣、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安东、上海市环境学校党委书记郑景文、上海市环境学校副校长路昌俊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高效江书记和郑景文书记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双方一致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训、学科交流、课题申报、师生实践和合作育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更深层次融合,全面实现互惠共赢。同时,双方拟成立共建工作联系小组,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以不定期研讨解决共建过程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共建工作效率,使共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签约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高效江为上海市环境学校的教师举办了一场题为“全球环境变化——人类生存的危机和挑战”的讲座。后续,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将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整合相关学科资源,进一步助力上海市环境学校的师资培训和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