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及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师生在复旦大学林太珏环境楼1015室观看并认真学习《新闻联播》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内容。习总书记勉励全国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回信在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及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学生纷纷表达了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鼓舞人心。我们为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精神感到自豪,也将在新时代传承陈老的精神,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9级硕士党支部厉圆

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广大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100年前我们的老校长陈望道同志为了追求真理而奋斗,引导压迫下的中国人民走向民族解放并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100年后我们复旦人也要将老校长的这种伟大精神传承下去,面向新时代,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实践中躬身力行,坚持我们的初心和重要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播撒青春和汗水。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9级硕士党支部刘向林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曾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的住所。《共产党宣言》对于中国革命和革命者有着巨大的影响。现如今,在这个新的时代,青年代表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该胸怀天下,心系祖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9级硕士党支部张子瑜

今天在新闻联播节目中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倍感鼓舞和振奋。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百年来一直都是信仰之源,让我们体会到真理之甘,只有真理没有信仰,真理无法感召,只有信仰没有真理,信仰无法长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复旦青年党员,更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落实好总书记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地宣扬、传承、践行好“宣言精神”,不断地学习好“四史”,发掘其中的理论价值宝库,牢记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骐恺

通过阅读习总书记对我校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由老校长陈望道先生所传承下来的传递共产主义精神,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理念一直扎根在一代代复旦学子,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心中。尤其是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我们的党员志愿服务者更是扎根活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追求真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复旦人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9级硕士党支部陆冰清

陈望道翻译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起到了先驱性的作用,而对于当今的我们,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了解历史,学习党史、国史,传承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底蕴,才能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9级硕士党支部禹慧敏

看了今天的新闻联播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一封信后,我感觉自己热血澎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把握时机,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9级硕士党支部朱盛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希望青年党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共产党宣言》忠实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寄予厚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谷卓欣

真理,真甜。一百年前,陈望道老校长翻译了《共产党宣言》,播种下了真理的种子。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强调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播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复旦人一直践行的十分有意义的事,总书记希望复旦人能够坚持做下去,并且做得更好。当代青年,要心怀真理,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地前进,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共产党人要永远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不断奋斗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8级硕士党支部罗鑫

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我校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作为一名复旦学子,与有荣焉。以下是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的一些学习和感悟。首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个人心中有理想有信念,才能有方向,才能走的更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积极宣讲传播《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其次,我们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8级硕士党支部梁应广

1920年8月,陈望道校长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面世,转眼已到100周年了。2020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讲述共产党宣言与墨汁的故事。总书记的回信中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四史教育。我们当代青年一定会继续努力,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事,做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永远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8级硕士党支部范梓靖

在陈望道老校长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面世1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亲自给我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这封回信,在这特殊时期里带着莫大的力量鼓舞了复旦大学全体青年党员同志。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四史,加深自己对党理论知识的深入了解,积极宣传《共产党宣言》精神,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面对各种迷茫和挫折,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8级硕士党支部屈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