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下午,系分党委书记高效江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一行13人,赴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交流座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罗力教授,副院长阚海东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称“公卫学院”)创建于1928年,是国内同类学科中最早创立的大学学院,开辟了国内同类学科的先河,并长期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目前,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是上海市同类一级学科中唯一进入教育部A类级别的学科,2015年被列入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被列入复旦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2019年被列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在国内外同类学科中享有盛誉。

罗力教授对我系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阚海东副院长随后详细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等。我系王琳副系主任也对环境系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专业师资引进以及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交流不仅进一步密切了我系与兄弟院系之间的联系,也为双方今后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

交流会后,我系教师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并赴枫林校区康泉图书馆参观了“待到山花烂漫时”抗疫主题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