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党委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党员同志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结合院系工作实际,积极推动主题教育的有序、深入开展。

9月26日下午,中心组就主题教育召开第一次会议,围绕“聚焦‘初心.使命’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开展集中研讨,系党委高效江书记、季欣副书记,副系主任王琳老师、副系主任张士成老师、副系主任周斌老师参会。高书记首先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高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充分、正确地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随后,与会班子成员分别从自身经历和分管工作领域进行交流讨论,均表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做到立德树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月8日下午,中心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环境系党委高效江书记、季欣副书记;环境系杨新主任、张士成副主任、周斌副主任、大气与海洋系赵卢伟副院长、张真老师参加会议,学校巡回指导组姜良斌老师到会指导。会上,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高效江书记就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班子成员分享、交流;季欣副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与班子成员分享、交流。之后,参会人员分别就自身和身边人观看或者参加阅兵仪式的感受与大家分享感受,其中,张士成老师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必须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和“三全育人”立德树人要求相结合。

10月1日上午,环境系党委组织师生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阅兵式威武庄严,气势磅礴,士兵们的步伐铿锵有力,高精尖武器相继亮相,让环境系师生心情澎湃、激动万分。群众游行环节时代感鲜明,直观的感受到了国家的进步,也充分感受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70年仅是历史成河中的一瞬,但是对于我们这个国家来说,却是换了天地。师生们不自觉地随着庆祝活动的音乐歌唱,表达着对祖国深深地热爱和祝福。大家纷纷表示,“上下同欲者胜”,这样团结的国家,这样坚强有力的领导,我们充分相信习总书记在庆典上所说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10月8日下午,分党委邀请了我校哲学学院鲁绍臣老师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唯物主义哲学内涵》的讲座,要求环境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鲁老师从哲学的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更高水平上奠定了历史唯物主义的指导地位,完成了对历史唯心主义思想根本超越,是对马克思思想的继承与发展,加深了党员同志对理论的理解。

 

另外,各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9月25日党政管理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高效江、季欣、王雪梅、彭晓庆、蔡方晶、张弛、周媛、赵建峰8名同志全部参加。会上,季欣书记就本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布置,动员和指导各位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一系列会议讲话和精神;另外要对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开展学习提出了要求。9月27日,环境管理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就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和学习,在支委讨论的基础上,全部党员通过本支部主题教育方案;具体讨论了志愿者活动,创新学习部分的内容;具体讨论了原汁原味学和环境管理专业结合的可能性和途径并确定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参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