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度,本系教师共计出访24个国家和地区74人次,出访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法国、芬兰、哈萨克斯坦、韩国、荷兰、捷克、马来西亚、摩洛哥、墨西哥、南非、日本、瑞典、瑞士、西班牙、新加坡、匈牙利、意大利、意大利、英国、香港等。

  • 同期,本系共接待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专家与学者49人次。来访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巴西、伊朗、香港,研究领域涉及大气化学、环境工程、生物能源、气候变化、环境健康、环境生态、环境管理等多个领域。

  • 2018年10月29-30日在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环境科学楼成功举行了为期2天的“中加水环境、水资源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系列讲座”(China-Canadian Series Lectures on Water Resources and Water Environment for Urban Sustainability),为我校环境类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方除Peter Vanrolleghem 教授等9位相关专家出席外,加拿大驻沪总领事也出席了10月29日上午的讲座开班典礼。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出席并致辞, 复旦大学外事处唐副处长和李红老师应邀出席,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校20余位专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增进了双方的科研与学术互动。

  • 2018年12月4-6日,主办第四届国际环境与健康研讨会(ISEH2018)。ISEH自2012年起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会议主题为“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环境污染已成为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之一,特别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高速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带来了一系列的环境污染问题。ISEH2018旨在为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科研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为解决区域和全球环境健康问题提供新方法与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