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度,本系教师共计出访17个国家和地区49人次,出访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挪威、奥地利、荷兰、捷克、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和佛得角。

  • 同期,本系共接待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专家与学者79人次,创历史最高。来访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荷兰、西班牙、以色列、希腊、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和香港,研究领域涉及大气化学、环境工程、生物能源、气候变化、环境健康、环境生态、环境管理等多个领域。

  • 2017年11月22日,第三届中欧大气化学研修班(Third Sino-European School on Atmospheric Chemistry, SESAC3)在上海正式开幕。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以色列、瑞士、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大气化学专家、青年学者共1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加为期10天的SESAC3。中欧大气化学研修班旨在培养、选拔和储备大气化学领域的国际化高端人才,已经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并有助于将上海打造成我国乃至世界知名的环境科学、大气科学等相关学科教学和研究的“桥头堡”。

  • 2017年11月23日,法国Auvergne Rhône-Alpes大区副主席Yannick Neuder先生、大区外事主管Lucyna Graviere女士等一行十人访问我系。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教授与Neuder先生亲切交谈。Neuder先生和金校长一致同意双方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流、创新创业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将大力在相关领域推动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