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度,本系教师共计出访13个国家和地区41人次,出访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芬兰、捷克、比利时、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和台湾。同期,本系共接待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专家与学者78人次,创历史最高。来访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挪威、瑞士、以色列、奥地利、日本、澳大利亚、巴西、香港和台湾,研究领域涉及大气化学、环境工程、生物能源、气候变化、GIS、环境管理等多个领域。 

  • 2016年10月22日,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与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中澳空气质量科学与管理国际会议,包括13名澳大利亚和港台专家学者在内的33名国内外大气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特别是中澳学者提供了一个在大气环境污染控制与管理领域分享学术成果、开展科研合作的有利平台,形成了在大气与人体健康、大气环境监测与政策管理、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室内空气污染等多个科研合作团队。 

  • 2016年11月15-17日,复旦大学复旦丁铎尔中心主办了城市体系的可持续路径和转型研讨会(暨城市可持续发展协同效益路径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包括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和德国汉堡大学的8名学者与项目负责人、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学者和学生、以及来自上海、宁波、台湾地区和荷兰、挪威等国家的科研机构的专家。会议由复旦丁铎尔中心蒋平副教授主持,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书记马蔚纯教授、汉堡大学地理科学研究所Jurgen Ossenbrugge教授和蒋平副教授分别致辞,强调了学术界展开国际合作、共同研究气候变化应对策略的重要性。

  • 此外,我系教授Marie Harder教授获得2016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白玉兰纪念奖”。 她在复旦大学的工作主要集中于“应用型可持续发展”在科技、教育、商业、社区发展和公民社会背景下的研究,并积极争取与复旦校内、上海高校以及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相关领域的研究者进行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