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228

       2023年5月19下午,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Chemical Manufacturers,以下简称:AICM)代表莅临我系,与我系联合举办“AICM-复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学校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义老师、我系副系主任安东教授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会议由AICM安保分委会主席、阿克苏诺贝尔集团北亚HSE总监、系校友会执行理事长侯平主持。

       复旦大学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义老师介绍了学校与环境系实验室安全方面整体情况,表示非常支持AICM与环境系在实验室安全上开展合作,希望将来可以将合作拓展到全校层面。

       复旦大学环境系副系主任、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东教授致辞,对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安东教授介绍了我系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帮助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形成产学研互相促进的发展格局,在环境安全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AICM理事会副主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 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在线致辞,自2022年起,AICM计划走进校园,将企业管理实验室的成熟经验,良好实践以及安全的化学品操作带进课堂,从而培养学生们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管理意识。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给予学生一个展示技能的机会,提高自身能力,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他还期望,双方通过建立“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合作”,构建“学校-企业-社会”人才培养机制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AICM责任关怀委员会主席、巴斯夫中国新一体化基地资深总监肖利和委员会副主席、伊士曼亚太区安全环保 (HSE) 总监李双程向在场师生分别介绍了责任关怀起源与该项目实施路线。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系副主任安东教授代表我系与AICM执行理事戴薇与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合作备忘录。 

       仪式结束后,AICM的专家一行在我系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科学楼的部分实验室,为今后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的具体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信在双方的持续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我系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安全意识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系的科研项目顺利开展、实现“第一个复旦”的目标保驾护航!

       注:AICM成立于1988年,由近70家大型跨国化工企业组成,成员每年整体产出大约占中国化工行业的25%。协会的目标是促进中国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主要工作为向利益相关方推广“责任关怀”及其他全球认知的化学品管理理念,向政策制定者倡导实行成本有效、技术和风险控制型政策,以及树立化工行业在中国经济建设中的贡献地位。    

供稿:系办公室

编辑:薛睿彬

审核: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