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上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陈昊雯、周珉、王维、杜建飞一行到优秀系友企业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1228”,以下简称“实朴检测”)交流走访,与实朴检测董事长杨进及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交流中,杨进董事长向校友会一行详细介绍了实朴检测发展的历程。校友会也向杨进董事长介绍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首先是针对各位系友关心的领域,与院系、系友合作开展短期的技术型管理课程培训;其次是系友企业走访,了解系友所从事的行业和领域,推动系友沟通交流,搭建企业、院系与系友合作互助的桥梁;最后是9月份的系庆和“双碳”专业主题论坛活动,将以可持续碳排放为主题,邀请专家和相关行业系友进行分享。

       实朴检测是系友杨进博士创办的一家以土壤和地下水为专业特色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范围包括土壤、水质、气体、固体废物、食品、农产品、消费品、医疗器械等等,涵盖从农田到餐桌等与环境及食品安全相关的检测业务。公司于2013年建立了第一家土壤和地下水检测实验室,自2016年起,实朴检测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相继在江浙沪皖、津晋冀、云粤川等重点地区建立多个实验室及联络处,检测服务能力辐射全国。

供稿人:吕晋

编辑:薛睿彬

审核: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