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环境系分党委书记梅鲜同志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宋永华同志到会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大气与海洋科学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环境系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座谈走访、设立意见箱、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梅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并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梅鲜同志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批评帮助。大家紧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求真。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互相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宋永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环境系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务实高效,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梅鲜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对照查摆中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结合院系实际,认认真真做好整改落实,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收获体现在今后的整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