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2021年12月2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高帆教授作理论辅导报告。

       高帆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六中全会的召开及内容”、“《决议》的框架和内容”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帆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经济学角度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历程、成就和经验等六个方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以《决议》最后一句话结尾,号召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性强,对广大师生进一步把握和理解全会精神有很大指导和促进作用。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辅导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在环境楼1015会议室现场聆听了高帆教授的讲解。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大气与海洋科学系300多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