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研究生在首届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408

       4月22日,首届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省东营市山东生态文明学院隆重举行。环境系两支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包存宽教授的指导下,环境系研究生冯珂、马宗良、夏甘霖、程晟涵、陈哲、王晓涛以大众化、专业化、交互化、定制化为理念,设计出一款生态文明宣传转化一体化平台——复旦“规谷”,以规谷网站为主平台,兼顾微信、抖音等主流宣传渠道进行多平台谋划。规谷涵盖数据服务、规划研究、培训服务、政策模拟四大业务,可应用于科学研究、政府治理、商业投资等多个场景。“复旦规谷·生态文明宣传转化一体化平台”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

       在张继彪副教授的指导下,环境系研究生孙诗清、葛祖瀚、龚昕晔针对城乡河流缺乏生态基流、自净能力下降等问题,提出“深度净化低污染源水-优化实施多源生态补水”的河流治理路线,实现消除河流重污染状况的同时保证了河道生态需水,为推动美丽河湖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间歇性重污染城市河流多源补水关键技术”获得此次大赛三等奖。

       据悉,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意大赛由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联盟主办,以推动中国高校学生群体生态文明教育的科研、教学和实践活动为宗旨。此次大赛共征集到177份投稿作品,最后有24支队伍挺进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12队。

供稿:环境系研究生参赛团队

编辑:薛睿彬

审核:马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