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299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4月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读书班将以研读原著、集中辅导报告、专题党课、集中研讨、实地研学等形式开展,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骨干教师等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开班学习会上,环境系党委书记梅鲜作领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做集中领学。

       梅鲜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大兴调查研究,必须胸怀大局,聚焦重点。系党委领导班子在“切问近思”大调研中,要体现大局观,“站在光华楼上看问题”;把调研力量统筹好,加强调研统筹,避免扎堆调研,打好“组合拳”。领导班子要深入调研全过程,对调研质量负责,让调研成果管用。系党委领导班子在大调研中,要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开始,聚焦调研重点,以必须解决问题为目的。每个环节下足功夫、形成闭环,注重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环境系主任王琳教授表示,要紧紧围绕“复旦环境学科的发展与规划”主题,开展调研,尤其是人才在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以及人才引育工作要在主题教育期间,做好研讨,取得共识,形成突破。

       环境系党委将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切实推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里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的有效举措。

供稿:陈文燕

编辑:薛睿彬

审核:梅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