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专场招聘会暨企业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534

       2023年4月18日,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于林太珏环境楼成功举办校友会专场招聘会暨企业宣讲会。本次招聘会邀请到了十家校友企业,涉及环境、金融、咨询等多个行业,旨在进一步解决困扰学生的就业难题,提高我系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实现高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

       上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梅鲜老师、系主任王琳老师、副系主任安东老师、副系主任马臻老师、副系主任张立武老师和党委副书记王文老师与参会重点企业校友代表进行会谈,双方就学生就业、校友活动、校企联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环境系领导与重点企业校友代表会谈

环境系领导与所有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中午,十家企业在环境楼大厅设置了招聘专场,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就业和实习岗位招聘信息。同学们积极参与企业招聘、带着精心制作的个人简历与企业负责人热烈交流。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岗位信息和工作内容,讲解行业发展趋势,为同学们解答种种疑惑。

 

 

 

 

 

招聘会现场照片

        下午,企业宣讲会在环境系楼1021会议室成功举办。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副书记王文老师首先进行致辞,她指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班同学们的就业问题,为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而持续努力。王文老师表示希望本次首届线下招聘会及企业宣讲会的成功举办能够搭建起企业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平台,为优秀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也为院系培养高质量人才探索出新的路径,构建起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同时也寄语环境学子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实现高质量就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文老师致辞

       随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紫金天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道合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进行宣讲,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不同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企业前沿动态、介绍公司文化氛围、提供人才岗位需求等信息,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

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紫金天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道合投资有限公司

宣讲会同学认真听讲

       下午三点半,本次线下招聘会暨企业宣讲会圆满结束。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进一步了解不同领域企业的最新资讯和岗位要求,研一与研二的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就业认知,进一步明确了职业规划及就业方向。

       本次活动受到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众多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实现了优秀人才与优秀校友企业的良性互动。


摄影:周紫倩、安奕璇

文案:何相龙、姚楠

编辑:薛睿彬

审核:安东、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