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4月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环境系党委书记梅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内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阎嘉陵同志作指导讲话。

       梅鲜同志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梅鲜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应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要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理解到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环境系和大气系实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举措。要认认真真“学”理论、扎扎实实“研”问题、兢兢业业“干”事业、彻彻底底“改”问题、明明白白“立”规章。

       环境系党委会组织到位,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梅鲜同志还介绍了《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系党委在主题学习中的安排。

       阎嘉陵同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环境系和大气系广大师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提高学习自觉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通过学习进行思考,把理论学习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契合学校提出的“四问四思”,着力查找制约环境系和大气系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聚焦问题提出破解之策,实现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推动环境系和大气系事业发展,以建设“第一个复旦”为目标和动力,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校内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环境系和大气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陈文燕

编辑:薛睿彬

审核:梅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