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退休教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3月28日,环境科学工程系退休教师党支部在袁成英楼209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王德耀教授以导读的方式组织大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报告阐述了五年来我国社会、经济、科学、文化发展的全貌,精辟概括了国家发展的基本经验,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要求,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学习会上老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郑成法教授、林涵教授、何阿弟教授、李启东教授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接地气。特别是对其中提及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方面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同,结合本系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健康等重点学科发展,表示环境系有着光荣的传统,它的前身物理二系从上世纪50年代起就一直为国家重点工程、重大建设承担任务,全系上下勇挑重担、淡泊名利、无怨无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老党员更要保持好这一股劲、这一优良传统,积极关心环境系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扬“红烛”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永葆思想的活力和生命的青春。

       陈立民教授跟大家分享学习感悟,表示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大党大国人才济济、欣欣向荣,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复旦有着浓郁的人文素养和思想精华,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助力是学校新时代的责任,我们全体复旦人当勇毅前行。

供稿:陈文燕

编辑:薛睿彬

审核:梅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