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人丨一呼百应师生在 共克时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99

       11月25日11时,江湾校区实行封闭管理。环境系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落实防控要求,布置排查工作。13时,全系在线会议召开,将相关情况简明扼要告诉全体老师,并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辅导员全员到位,做好学生的通知工作。

一、后勤忙起来,师生动起来

       为解决师生在楼过夜的实际困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环境系积极调度系内资源,清理腾挪教室及会议室为师生提供安全的过夜场所,统一领取餐食保障饮食供应,组织发放折叠床、被褥、毛巾牙刷等必要品为留守师生顺利过夜做好准备。

       “我来!”“报名!”“我可以!”……当听到需要志愿者支援的时候,教工、学生微信群内不断弹出消息,老师们纷纷请缨,主动前往驾驶车辆在体育馆和系楼间运送冬被等物资,同学们主动在系楼门前卸货搬运,你递、我送、他接,现场气氛火热,融化了冬日里的寒冷。

二、心态稳下来,科研搞起来

       虽然封闭校区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支持和配合学校和系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核酸检测的师生井然有序。

       在支持防疫工作的同时,应急响应机制下的系楼里,大家以不同的方式继续正常的科研和教学生活,有的继续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有的在办公室阅读文献,有的召开线上组会,系里还组织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题讲座,做到抗议、生活、学习、科研全不误……


       48小时正在一分一秒的过去,灯火通明的系楼里,不仅呈现着抗疫的决心,也展现了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的力量,更传递着关怀与温情。环境系全体师生,大家共同守护着校园的安全与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