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250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推动校友事业的持续发展,3月1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理事会在江湾校区环境科学楼1015召开本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校友互动,拓宽校友资源,为本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本次理事会由校友联络人严竞竞主持,包括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侯平和理事会秘书长安东在内的16位理事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与了会议。

       理事会会上,校友联络人严竞竞简短汇报了2022年校友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环境系校友会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克服重重障碍,凝聚校友力量,校友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系校友会举办了包括“云下午茶”、ESG及双碳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赴云南永平帮扶困难学生、校友进课堂在内的一系列活动。众多环科校友积极参与母校人才培养、发展建设及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体现了环科人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理事会执行会长侯平和安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校友会的工作。

       本次理事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理事增选。参会理事通过线上投票方式表决了理事增选方案,2003级颜苏岷校友成功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在理事增选之后,会议转入了讨论校友活动计划的主题。与会理事就今年校友返校活动安排和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多位理事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包括校友返校日活动的具体形式、返校日活动如何吸引更多的校友参与,以及活动如何更好地与ESG等主题结合等。

       此外,为了向我系学生提供实地了解环境学科相关产业的机会,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同时也为了向校友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促进校企合作共赢,理事会还商讨了在校友企业中建立学生实践活动基地的可能性。

       与会成员还就如何开发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提高校友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理事们纷纷就自己的实际工作和生活经验结合校友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执行会长侯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校友会将在吸引更多校友参与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等方面不断创新,进一步推动校友事业的持续发展。校友会将继续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搭建互动平台,推出多样化活动,为母校的各项事业持续注入生机,实现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