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675

       2021年11月20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5周年系庆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湾校区林太珏环境楼1021会议室正式举行,大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办项目主管谢世祥应邀出席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王琳,党委书记梅鲜,副系主任安东,副系主任张立武,党委副书记王文等系领导出席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代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工作联络人吕晋主持。

       系主任王琳致欢迎辞感谢了第一届校友会为母系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经费筹措、就业促进等方面提供的至关重要的帮助。王琳主任也对校友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寄予希望,并相信校友会的平台能使校友们加深了解、增强互信、互相帮助、团结协作,让校友会成为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系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王琳主任致欢迎辞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长高翔做工作汇报。高翔全面总结了第一届校友会在组织建设、信息化管理、主题活动等多方面的工作,总结了成功经验,也指出了校友会未来发展的方向。

       校友会会员听取并审议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章程修改方案。修改方案对章程第十一条进行了修改,将每届理事任期由五年修改为四年。参加会议的校友会会员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了章程修改方案。

       校友代表李玥进行了发言。李玥为我系2003届毕业生,现任美国最大的区块链上市公司Coinbase的数据业务副总裁,李玥校友设立了逐月奖学金——鼓励未来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勇于逐梦。李玥希望奖学金能为学生创造机会,成为他们职业生涯的催化剂。

理事会名单表决现场


       换届筹备组负责人、副系主任安东介绍换届筹备事宜,党委书记梅鲜宣读了经表决产生的常务理事会名单,第二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由如下成员担任:

       第二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理事长:王琳

       第二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执行理事长:侯平

       第二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秘书长:安东

       第二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副会长:关雅昕、黄学敏、江飞、李林、黎旭明、张慧君、庄雯洁

党委书记梅鲜宣读常务理事会名单


       第二届校友会执行理事长侯平进行发言。侯平为我系2000届本科毕业生,现为阿克苏诺贝尔集团公司北亚地区HSE&S经理。侯平回忆了自己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读书时的美好时光,感谢了全体理事和系友的信任,并希望广大校友能支持系校友会的组织、平台搭建、工作计划、定期回顾等工作,助力母系的发展。

       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致辞,杨处长高度赞扬了环境系校友会在首届理事会带领下完成的细致工作,并对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能够更好地发挥联系纽带作用,团结系友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以及复旦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杨增国处长致辞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标志着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工作的新征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将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第二届理事会、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复旦大学校友会的共同指导下,以完善自身建设、整合校友资源为主要方式,以促进环境学科的发展为指导方向,以促进在校学生和校友的发展为根本使命。我们祝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祝福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校友们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