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余兆武老师在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386

       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2023年1月2日顺利结束。经过初赛、综合复赛多轮评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余兆武老师荣获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余兆武老师讲授的《城市气候导论》课程是面向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三年级本科生的专业选修课。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依托前沿技术(如无人机与谷歌云计算等平台),积极探索新兴交叉新工科在人工智能时代知识的“确定性-不确定性”特点的教学新模式,取得了多项成果,获得了学生好评。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为了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荣获复旦大学特等奖的项目将被推荐参加上海市的比赛。

供稿:余兆武课题组

编辑:薛睿彬

审核:马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