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日大气非均相化学反应国际研讨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化学反应过程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2  浏览次数:1904

       2017年10月10-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化学反应过程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届中日气溶胶非均相化学反应国际研讨会”在上海衡山北郊宾馆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大学主办,复旦大学承办。北京大学朱彤教授、亚洲空气污染研究中心Hajime Akimoto教授、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著名大气化学科学家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Yinon Rudich教授、法国科学研究中心里昂催化研究所(CNRS-IRELYON)、我校兼职教授Christian George教授做了主旨报告。Kei Sato教授等12位日本学者、兰州大学黄建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王韬教授、中科院化学所葛茂发研究员、暨南大学王雪梅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张为俊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牟玉静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张蕴宏教授等国内外8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45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针对我国大气污染现状和大气化学研究前沿,以及我国大气复合污染形成过程中的气溶胶多相反应、自由基化学、颗粒物表/界面化学等多个议题,与会代表就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在组委会和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地促进了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加深了对我国大气复合型污染和大气化学前沿和挑战的认识。(付洪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