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两名博士生喜获高廷耀奖学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2672

       2017年9月2日,“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在杭州颁发“2017年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2所高校的20名在读全日制青年博士生获奖,每人获3万元奖学金,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两名博士生陈雅欣、陈会会荣获该项资助。

       环境系博士生陈会会同学于2014年入学,师从张士成教授,主要研究生物质新能源综合利用技术,现已发表4篇SCI论文,其中1篇发表在水环境领域知名期刊Water Research,另一篇发表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的论文被评为ESI高引论文。她还参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赴英国约克大学绿色化学中心交流学习,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学业奖学金等。另一名获得资助的陈雅欣同学2014年入学,师从唐幸福教授,主要从事单原子金属银催化剂低温催化甲醛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含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0篇SCI论文,其中4篇在环境科学领域顶尖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并和其他同学合作发表SCI论文8篇,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光华奖学金等奖项。

       “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是高廷耀教授于2003年提出并创立的,以推动环保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资助与培养新一代高级环保人才,为环保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至今已先后有200多位优秀在读博士生获得资助。

 

陈雅欣(右二)、陈会会(右三)在现场听取报告

 

陈会会(一排左一)、陈雅欣(一排左二)与所有获奖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