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向环境系捐赠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逸夫楼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3666

        2017年4月19日上午,复旦大学-阿拉山口市雅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逸夫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复旦校友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彤、复旦校友雅本联合创始人汪新芽及其团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包信和,副校长张志勇,环境系主任杨新,环境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建民,环境系教授郑正以及化学系、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此次捐赠为2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环境系流域污染控制实验室设备更新、相关服务配套及工程技术创新等建设。

        签约仪式由外联处副处长刘莉主持,常务副校长包信和代表复旦大学致辞。他赞扬了蔡彤与汪新芽作为校友在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指出,目前学校在“文、理、医、工”四轮驱动下越来越重视工程学科的发展,全力打造“新工科”平台,积极推进一流实验室建设。雅本公司的捐赠符合国家和复旦大学建设“新工科”的战略布局,这次捐赠将为学校发展“新工科”提供了有力支持。

 

        雅本化学董事长蔡彤在致辞中介绍了雅本投资从化学到药学再到环境治理的发展路径。雅本公司在环境治理方面已经有了很多投入与成果,而流域污染治理是复旦环境系的优势学科,双方在合作中可以优势互补。联合创始人汪新芽校友在讲话中提及她的人生信条:人生就是学习和奉献之旅。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新在答谢词中介绍了复旦环境系和流域污染控制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对雅本公司的捐赠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环境系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努力整合系内工程研究资源,打造新工科的科研平台。郑正教授朗诵了特别为捐赠仪式创作的诗词,对蔡彤、汪新芽夫妇及其团队的善举表示致敬。

        捐赠仪式上,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志勇和蔡彤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常务副校长包信和向雅本公司颁发了捐赠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