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录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次数:1328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包括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17个学科入围“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名列其中。

       “双一流”建设是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其目标是:到2020年,中国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到2030年,更多的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所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高等教育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到本世纪中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数量和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此次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对于复旦大学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与其相关的大气科学等学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复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大气科学等相关学科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创新优秀文化传承,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着力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