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张骏楠部长一行4人前往环境系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23  浏览次数:2112

 

        2017年4月1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骏楠、副部长葛庆华等一行4人前往环境系调研,环境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及分党委委员等三位老师一起参加了调研会。会上,马蔚纯代表环境系党委介绍了2015年至2016年环境系的统战工作。他说环境系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贯彻落实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探讨统战工作中的相关机制和举措。环境系定期向所有党外人士及群众通报党政联席会议情况,借助每年年底的民主评议,广泛征求党外人士和群众的意见及建议。环境系已经建立了系内统一战线成员信息库并随时维护信息。环境系十分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始终把团结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着力培养推荐高素质、有影响、作用大的党外代表人士,以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需求。

        环境系的统战工作得到了学校统战部的充分肯定,同时张部长根据当前统战工作的新形势,向环境系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定期或不定期专门召集党外人士座谈会,系统性地听取党外人士对环境系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第二,进一步关心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适应环境、遇到问题帮助解决,为新复旦人搭好平台,使他们更好更快地发展;第三,在系层面上建立和进一步完善党政班子成员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制度,特别强调重点关心70和80后的优秀青年教师,重点扶持和培养党外人士后备人才,同时要统筹考虑各党派人才的布局。张部长最后希望环境系要为复旦大学的统战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