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经验,稳推党建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辅导员支部书记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664

        日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党总支召开辅导员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深入探讨了新学期如何稳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完善学生支部建设。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吕晋老师主持,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老师、副书记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姚伟老师、系分党委组织干事王雪梅老师出席会议,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2016学年,环境系15级硕士党支部荣获“复旦大学优秀示范党支部”称号。在本次会上,环境系15级硕士党支部书记司徒春燕同志介绍了建设示范党支部的宝贵经验。司徒春燕说,建设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筑牢理想信念;必须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有效开展支部生活,增强支部的吸引力、感染力;支部活动要重特色、显成效、发挥辐射作用、紧密联系群众,彰显环科精神。同时,司徒春燕还分享了支部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中的诸多新颖方式。

        会上,吕晋老师全面解读了本学期学生党总支的工作计划。在党总支层面,本学期将继续致力于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总支班子,继续加强、完善各项已有的党建制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在此基础上,本学期学生党总支将组织开展“境由新生”——系内学生与上海环境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系列交流活动,在充分培养学生党员服务意识的同时,帮助环境系学子更全面、真实地了解环保产业最新前沿与发展前景。同时,为鼓励更多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强环境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素养,党总支将于暑期组织我系学子深入地方进行调研,了解当地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在学生党支部层面上,吕老师强调,各支部仍要继续结合时政热点加强理论学习,并坚持有效地推进实践活动。此外,常规党建工作仍是本学期学生党总支的重要任务,各支部要保持两周一次的组织生活频率,确保本科生党员成长计划的确立和实施。会上,各位老师、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分析,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最后,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老师就环境系本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一是本学期仍要切实结合学校对学生党员和学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和上海市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将文件落实于行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不折不扣得到贯彻,以进一步增强环境系学生党总支、各学生党支部的活力和影响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