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二十周年公告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1516

        廿年,意气风发,朝气蓬勃;
        双旬,碧水蓝天,绿意茵然。
        2016年初冬清爽,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将迎来建系20周年。

 
 

        前行有声,岁月无言,点染绿色,引领环保。
        希望能用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绿意,点亮环境人的激情,“环境人的时代重任”,是20周年系庆的主题。本次系庆举办的系列活动分为“硕果采撷”“绿意探索”“菡萏吐蕊” “叶落归根”四个主题,包括以下活动:

         

 
        为增加我系师生、系友和校内外老师同学对环境系建系来的历史与大事记的了解和认识,增进老师和学生对我系的情感,举办“硕果采撷——口述系史”活动,挖掘环境人内心最深处的情感,感怀二十年的发展与变迁。
具体活动:
     硕果采撷——口述系史  4月-11月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师生坚守在科研的第一线,为祖国的环境事业不断贡献新的力量,在生态建设和美丽中国的建设中,不断迈出探索的步伐,十一月召开的学术报告会一定会异彩纷呈,迸发出无限绿意的闪光。
具体活动:
    系庆学术报告会 11月
    博士生论坛     11月

       

 
        我国的环境领域起步的几十年间,一点一滴的成就少不了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环境学院(环境系)的不懈努力,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热切欢迎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院长或系主任来申城,参加全国高校环境院系院长系主任论坛,共商环境热点,同议学科发展。
具体活动:
    全国高校环境院系院长系主任论坛 12月

       
        

         叶落深秋,环境系像是一颗大树,滋养着每一位就读的同学和在这里奉献一生的老师们,当同学们毕业,叶落归根,每一位系有都会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茁壮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十二月召开的系友会成立大会一定不会少了你的身影。相信环境系的师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具体活动:
    系庆大会暨系友会成立大会  12月
    系友返校  12月

       

         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海内外系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热忱地邀请各位届时返回母校,追寻青春时光,建言献策,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顺颂时祺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16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