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336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1月1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梅鲜、副系主任安东等系领导带队对江湾环境楼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系办公室、保安、物业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围绕危险化学品、仪器设备、消防、水电、实验室废弃物等重点需要关注的问题开展。检查组深入了解假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此外,梅鲜书记还特别询问了我系新进教师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情况。

      检查结束后,梅鲜书记叮嘱大家,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务必要在放假之前整改落实完成。寒假前要做好假期开放实验室及实验人员备案,假期不开展实验的实验室须提前处理好废弃物,关好水、电、气、门、窗,妥善安排好值守人员,做好应急预案;假期中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实验室负责人须实时掌握假期实验运行情况,并加强巡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环境系一贯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2022年,我系推出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包括设立专职安全员岗位、成立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坚持开展实验室安全月度检查等。2022年秋季学期,我系开设了《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必修课程,在新入学的研究生进入实验室之前对其进行全面安全教育。在全系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系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各实验室全年平稳运行,无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了师生的实验安全。

供稿:严竞竞、蔡利生、彭晓庆

编辑:薛睿彬

审核: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