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技术前沿--张辰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473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课程《环境工程技术前沿》

课程简介


《环境工程技术前沿》邀请环境工程专业领域不同方向(废水处理、废气处理、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土壤修复、饮用水净化等)的行业专家,每周进行一次环境工程技术前沿讲座,介绍环境工程实践中最新技术进展、存在问题、以及技术展望。

本期讲座嘉宾


张辰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1年获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担任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给水排水技术委员会污泥分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住建部科技委城镇水务专业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长期从事城镇给水排水工程设计和研究工作,主持亚洲最大的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世界上最大的一体化生物反应池和国内第一套污泥干化焚烧处理装置的上海石洞口污水处理厂、三峡库区最重要的环保工程重庆市鸡冠石污水处理厂、上海苏州河水环境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近百项重大工程和科研项目。曾获国家优秀设计金奖1项、银奖2项,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10项。主持编制20项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并编写著作6部。


讲座主持人:复旦大学  张士成 教授

讲座简介


讲座题目:

城镇污水厂网河一体化治理技术

讲座内容:

      我国污水处理工程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果,处理规模已经达到全球第一,也基本消除了黑臭水体,但是水环境质量的改善还是任重道远,需要环境工作者树立系统理念,注重厂网河一体化系统治理,需要研究源头减排技术,污水收集系统提质增效技术,河道水体的生态环境构建,还要注重泥水共治,加强污泥处理处置工程的建设,提高污泥资源利用水平。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1年4月8日 13:30-15:0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林太珏环境楼1021


主办方


  •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 上海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高值化利用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课程负责人:

张士成 教 授

罗 刚 副教授

课程助教:

骆希  邮箱:20210740033@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