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出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97位入选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920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Elsevier)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同时,相较往年,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在榜单统计的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 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

  • 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 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本次共有4023位学者入选,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97人入选,中国科学院18人名列榜首,其后依次为清华大学(9人)、浙江大学(8人)、同济大学(4人)、南开大学(4人)、山东大学(4人)、北京大学(3人)、哈尔滨工业大学(3人)、南京大学(3人)、北京师范大学(3人)、大连理工大学(3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湖南大学(3人)、广东工业大学(3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人)、中山大学(2人)、复旦大学(2人)、武汉大学(2人)、中国农业大学(2人)、暨南大学(2人)、华北电力大学(2人)、广州大学(2人)、江苏大学(2人)、北京工业大学(1人)、江南大学(1人)、西安交通大学(1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1人)、上海师范大学(1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1人)、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1人)。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