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王戎研究员入选“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734

4月28日晚,2021“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颁奖典礼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复旦10位科技青年入选这一计划。

该计划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每年评选不超过35位获奖者和15位提名获奖者。评选旨在支持广大科技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科学规律的第一发现者、技术发明的第一创造者、创新产业的第一开拓者、创新理念的第一实践者。

本次评选由上海市人才办、市科技工作党委、团市委和市青联指导,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主办。

图片


自去年12月

“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启动以来

经过推荐申报、初评、终评、

公示等程序

终于迎来高光时刻!

复旦这10位科技青年获奖

速来看!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诸颖 34岁 获奖

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

长期致力于运用生物信息学手段揭示人脑发育和进化的分子和细胞机制,获得国际同行高度关注和认可。

李伟 34岁 提名奖

复旦大学化学系

提出了胶束定向组装合成介孔材料新原理和新方法,创制了一系列能源介孔材料,揭示了介孔独特的纳米限域效应。

李晓鹏 33岁 提名奖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

围绕量子模拟领域取得新突破,在原子体系发现了量子超流液晶体,发明革新性的局域量子编码。

陈培宁 33岁 提名奖

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

发现了高曲率纤维间形成均匀稳定电场的独特机制,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实现了全柔性织物显示系统。

面向经济主战场

张力 34岁 获奖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

在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的研究对自动驾驶、图像分析、小样本识别等一系列难题产生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王戎 34岁 提名奖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实现了重大理论创新,首次提出通过诱导型能源效率实现碳减排,对国家新能源战略与全球气候治理有重要意义。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蔡加彬 31岁 获奖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多中心,大样本的临床研究,为中国肝癌早筛、精准诊疗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方案,为临床积累极具价值的经验。

唐爽 34岁 获奖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系统研究“精准代谢与早期生命健康”,为胚胎健康发育与孕期精准营养提供重要科学指导依据。

孙峰 32岁 获奖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通过科学研究提出创新性临床救治策略,推动国内外传染病诊疗技术的革新,挽救传染病患者生命,助力疫情防控!

江一舟 32岁 获奖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提出三阴性乳腺癌复三分型和精准治疗策略,通过临床试验验证,指导患者治疗,有效率从10%提升至29%。



来源:科研院

责编:殷梦昊

编辑:卞凯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