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 泰安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来泰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582

5月8日,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带领生态环境部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的方式对泰安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初步沟通。

座谈会上,陈建民介绍了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的人员组成和任务安排,听取了泰安市前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与泰安市专家团队以及参会部门、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工作组一行先后调研参观了泰安市生态环境指挥调度中心以及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对泰安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工作提出了初步建议和指导。

据了解,“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是生态环境部落实中央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近期生态环境部下发的《关于开展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通知》,组织优势单位和优秀专家团队深入城市一线进行驻点跟研究和技术指导,泰安为首批驻点城市。组织开展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对于推广应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研究成果、强化臭氧层污染防治科技支撑,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部门将与工作组密切联系,配合开展为期两年的驻点跟踪研究,全力推进泰安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来源:泰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