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第二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系党委工作安排,2022年12月1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组织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第二讲,邀请“复旦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党校办主任兼《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服务队指导教师、高校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分中心周晔研究员做专题党课讲解,该党课同时为电影《望道》配套党课。系党委书记梅鲜同志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全体教职工、退休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周晔以“强国追梦:从《共产党宣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聚焦《共产党宣言》及其中文首译者陈望道先生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人生旅程。周晔从《望道》电影开始,从《望道》电影结束,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先生的一生,从寻道、信道、传道、弘道四个方面追溯了中国人追求真理的风雨历程。周老师结合生动的讲述和电影片段,带领大家深化对《宣言》的学习与理解,加深了对“真理之甘·信仰之源”深刻内涵的认识和体悟,鼓励大家要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谆谆教诲。

       讲座最后,梅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系党委近期就二十大学习的安排,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大家现场观看《望道》电影,感悟“真理之甘” 追寻“信仰之源”。

供稿:陈文燕

编辑:薛睿彬

审核:梅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