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王梓萌老师荣获美国化学会2023 James J. Morgan Early Career Award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430

       近日,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与旗下环境类旗舰刊物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公布了2023年度的James J. Morgan Early Career Award。该奖轮流在欧洲,美洲和其他地区遴选优秀青年学者。本年度有4名来自亚太地区的学者获奖,我系王梓萌研究员名列其中。

       James J. Morgan Early Career Award设立于2014年,用于致敬ES&T创刊主编,水化学奠基人之一James J. Morgan院士(1932-2020)的历史性贡献,勉励青年学者传承学科前辈的学风和思想,是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界重要的青年科学家荣誉之一。颁奖典礼将于2023年美国化学会年会上颁发,学会邀请并资助获奖者赴会领奖并做主旨报告。

       王梓萌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土壤生物地球化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于2020年获国际地球化学协会的青年科学家奖(IAGC Ebelmen Award)。在ES&T, GCA, J Hydrology, Water Research等环境地球科学领域的主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现担任Applied Geochemistry主编。

       拓展阅读

       James J. Morgan (1932-2020),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国际水化学学科的奠基人之一,曾任加州理工学院讲席教授,副校长,与他的博士导师Werner Stumm教授一起开创了水化学学派,培养了众多杰出的学者,对环境学科影响深远。创立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S&T) 期刊。1999年与他的导师Werner Stumm分享了世界上水资源领域的最高荣誉——斯德哥尔摩水奖。

供稿:王梓萌课题组

编辑:薛睿彬

审核:张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