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宋卫华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584

       近日,我系宋卫华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学术机构,也是国际化学界最有影响的团体之一。皇家化学学会致力于促进整个化学科学行业与学会的发展,并根据皇家宪章的要求促进化学科学的应用。学会经过多年发展,逐渐成为化学领域首屈一指的化学信息传播机构,出版化学方面的研究成果。根据学会遴选和专家推荐,学会每年评选出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学科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化学学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研工作者为其会士。

       宋卫华教授工作围绕着水环境自由基化学展开,侧重于环境光化学和高级氧化过程中的活性物种的生成、转化和淬灭机制的研究。获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浦江人才”计划资助。共发表SCI论文百余篇,H因子46。在Environ. Sci. & Technol.发表论文30余篇。获Environ. Sci. & Technol. 2017年度最佳论文奖和2019年度最佳审稿人奖。是英国化学会刊物Environ. Sci.: Processes & Impacts的Editorial Advisory Board和Editorial Board成员;ACS ES&T: Water的Editorial Advisory Board成员。

供稿:燕姝雯

编辑:薛睿彬

审核:张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