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揭牌仪式暨第三次专家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280

       2022年12月4日,上海市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揭牌仪式暨第三次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复旦大学科技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研究所蒋剑春院士,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毕聪处长、张露璐副处长,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唐家富副局长,五角场集团崔勇书记、总经理,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王琳,专家委员会专家,共建单位复旦大学、上海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由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张立武主持。

       首先由徐雷副校长致辞,介绍了有机固废处理的重要性,并强调了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建立的重要意义。随后唐家富副局长致辞,充分肯定了平台所取得的成果并从深度有机固废深入资源化和协同资源化两个方面展望了平台的未来。最后毕聪处长进行致辞,从历史角度回顾上海市垃圾分类从而突出了有机固废处理的意义并且对平台的合作单位表示感谢,对平台未来寄予厚望。

       随后举行了上海市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揭牌仪式,由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毕聪处长、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唐家富副局长、五角场集团崔勇总经理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完毕后,有机固废平台张士成主任与E20环境平台薛涛总经理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薛涛总经理介绍了一下E20环境平台基本情况,并对与上海市有机固废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张士成主任展望了未来通过与E20平台的合作,在平台宣传、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更为广阔的前景。

       学术会议由蒋剑春院士线上主持。上海市有机固废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张士成主任从平台概况、建设进展与计划、总结与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其中着重介绍了技术研发与应用、中试基地与展示、平台人才培养与培训、网络平台建设。随后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积极参与发言,分别为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张露璐副处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立足平台现状,展望平台未来,对平台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供稿:上海市有机固废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编辑:薛睿彬

审核:张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