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王玉涛课题组牵头的两项造纸行业碳中和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335

       由环境系王玉涛课题组牵头,联合维达纸业(浙江)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省造纸行业协会、广东省造纸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编制的《一次性纸制品碳中和评价指南》和《一次性纸制品生产企业碳中和实施指南》两项团体标准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和专家论证评审,日前正式上传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并实施。

       该两项团体标准于2022年1月20日在广东省造纸行业协会正式立项。2022年2月22日至3月24日期间向行业和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2022年6月14日和9月28日组织专家召开了两次团体标准审查会。与会专家对标准内容和修订情况进行了质询、讨论,经过认真细致的研讨,认为两项标准结合了国内的实际情况,为一次性纸制品及生产企业的碳中和提供科学的、可操作的指引,有助于一次性纸制品生产企业的低碳化转型,对提高企业自身“双碳”战略规划和管理能力有积极的意义,对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标准同时具备申报广东省地方标准的条件,建议该两项团体标准由起草单位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广东省地方标准。

2022年9月28日团体标准评审会现场

供稿:王玉涛课题组

编辑:薛睿彬

审核:张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