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学习二十大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和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人文9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8日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复旦清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跨校际间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吴旭炀主持。会议开始,首先由吴旭炀同志和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王宇同志介绍各自支部情况。

       王宇同志整理回顾二十大开幕式报告的主要内容,带领同志们深刻感悟国家的十年变化和十年成就。同时,他结合人文学院的专业,提取二十大会议中与人文相关的主要内容,与各位同志一起认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对于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吴旭炀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介绍了报告中与生态环境相关的内容。之后,其他党员同志们交流分享心得。复旦大学柏强同志分享自己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的感想,他认为身为环境专业的学子,应该将自己的论文书写在中国大地、扎根在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上。

       最后,两个支部的指导老师分别进行总结发言。清华大学张杨老师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复旦大学林子晗老师从自身责任谈起,身为一名辅导员,要做好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