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绿色发展 促科教兴国——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理解,切实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环境科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于2022年11月15日和2022年11月10日在环境楼2015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二十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学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环境科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带领支部成员就“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进行了原文学习。

       随后,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发表了学习认识与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系主任王琳率先以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主题对教学、科研等密切相关工作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鼓励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创新驱动、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突破自我,为建设第一个复旦与我系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好的成绩。

       环境科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玉涛带领支部成员一起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支部成员逐一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成员一致认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与生活中,开展“有组织”协作和合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